人權政策與承諾

1.  簡介

本行致力於創造一個時刻都能保護人權的工作環境,以確保每個人的尊嚴及人權受到尊重和保障。本行尊重所有僱員、客戶、服務提供者的工作人員、本社區以及所有受本行專業業務影響的人的人權作為一項基本的責任。本行尊重國際人權的法規,並努力使我們的業務不受任何形式的人權侵犯。

2.   法規

本行的人權政策是根據香港法律制定的。倘與國際人權標準有所抵觸,本行將遵守法律,但亦會在可行的範圍內以尊重國際人權的方式行事。

3.   多元共融和平等機會

本行認同員工是本行最珍貴的資源,並致力於成為一個機會平等的雇主。

本行不會容忍基於性別、宗教、種族、國籍或民族、文化背景、社會團體、宗教、殘疾、性取向、婚姻狀況和家庭狀況、年齡或政治觀點的職場欺凌或任何形式的騷擾或歧視。

本政策概述了本行對職場尊重的承諾,並描述了本行為確保所有員工得到公平、平等和尊重而採取的措施。

4.   禁止使用童工

本行禁止在本行的業務和任何有關業務或供應鏈中使用童工。

5.   禁止強迫勞動和人口販運

本行嚴格禁止使用任何形式的強迫勞動,包括監獄勞動、契約勞動、抵押勞動、軍事勞動、奴隸勞動和任何其他形式的人口販運。

6.   員工權利

A.  健康與安全

本行致力於確保高水平的職場安全,並將安全放在第一位,旨在不斷提供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消除或盡量減少各種工作場所的危險,以防止事故、傷害和職業病,以保護本行所有的員工、客戶和訪客。

B.  工作場所安全

本行致力於提供和維持一個安全的業務和工作環境,沒有暴力、騷擾、恐嚇和其他由於內部和外部威脅造成的不安全或破壞性情況。

C.  工作時間

本行員工的工作時間、休息時間和休假權利完全符合相關法律的規定。本行明白健康的工作與生活平衡的重要性,並製定了一些員工福利,以進一步唯持這種平衡。

D.  工資和福利

本行的員工將得到與一般市場相比具有競爭力的報酬。本行時刻遵守所有適用於工資和福利支付的法律。

本行為員工提供發展其技能和能力的機會,並積極提供與員工職責相關的培訓和發展機會。

E.  結社自由和集體談判的權利

本行尊重員工加入或組建工人組織的權利,如工會、工人協會、工人理事會或委員會。

本行時刻遵守所有與工會活動和個人結社自由有關的適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