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政策与承诺

1.  简介

本行致力于创造一个时刻都能保护人权的工作环境,以确保每个人的尊严及人权受到尊重和保障。本行尊重所有雇员、客户、服务提供者的工作人员、本社区以及所有受本行专业业务影响的人的人权作为一项基本的责任。本行尊重国际人权的法规,并努力使我们的业务不受任何形式的人权侵犯。

2.  法规

本行的人权政策是根据香港法律制定的。倘与国际人权标准有所抵触,本行将遵守法律,但亦会在可行的范围内以尊重国际人权的方式行事。

3.  多元共融和平等机会

本行认同员工是本行最珍贵的资源,并致力于成为一个机会平等的雇主。

本行不会容忍基于性别、宗教、种族、国籍或民族、文化背景、社会团体、宗教、残疾、性取向、婚姻状况和家庭状况、年龄或政治观点的职场欺凌或任何形式的骚扰或歧视。

本政策概述了本行对职场尊重的承诺,并描述了本行为确保所有员工得到公平、平等和尊重而采取的措施。

4.  禁止使用童工

本行禁止在本行的业务和任何有关业务或供应链中使用童工。

5.  禁止强迫劳动和人口贩运

本行严格禁止使用任何形式的强迫劳动,包括监狱劳动、契约劳动、抵押劳动、军事劳动、奴隶劳动和任何其他形式的人口贩运。

6.  员工权利

A.  健康与安全

本行致力于确保高水平的职场安全,并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旨在不断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消除或尽量减少各种工作场所的危险,以防止事故、伤害和职业病,以保护本行所有的员工、客户和访客。

B.  工作场所安全

本行致力于提供和维持一个安全的业务和工作环境,没有暴力、骚扰、恐吓和其他由于内部和外部威胁造成的不安全或破坏性情况。

C.  工作时间

本行员工的工作时间、休息时间和休假权利完全符合相关法律的规定。本行明白健康的工作与生活平衡的重要性,并制定了一些员工福利,以进一步唯持这种平衡。

D.  工资和福利

本行的员工将得到与一般市场相比具有竞争力的报酬。本行时刻遵守所有适用于工资和福利支付的法律。

本行为员工提供发展其技能和能力的机会,并积极提供与员工职责相关的培训和发展机会。

E.  结社自由和集体谈判的权利

本行尊重员工加入或组建工人组织的权利,如工会、工人协会、工人理事会或委员会。

本行时刻遵守所有与工会活动和个人结社自由有关的适用法。